只是Annie

莫得感情 不愧是我
爱发电Id:一生要强的安妮

【Lay兴】这大概就是大佬吧 中

*Lay大佬持续高能

*求上帝赐我一个如此苏的对象

*前文:  安妮的小天地




在六月的德国汉诺威,下午四点半。


张艺兴永远忘不了这一天。


因为他最爱的男人在这一天向他求婚了。


他穿着米色的家居服,头发乱糟糟的趴在头上;


他穿着黑色的西装,整个人看起来像一个天神。


那个天神单膝下跪,举着戒指向他求婚。


张艺兴的大脑当机了十几秒。


在这十几秒钟的时间里他思考了人生的意义活着的目的,从恐龙为什么灭绝想到一会晚餐吃什么,以及他当前的迷茫和未知的未来。


张艺兴终于在Lay膝盖要开始疼之前激动地回答了愿意,然后与自己的未婚夫拥吻在一起。


……去他妈的课题研究!老子要结婚了!!





“不过,Lay,”张艺兴窝在Lay的怀里,举着戴着戒指的手满意的看了又看,“你是怎么过来的?”


Lay抓住张艺兴在空中乱晃的爪子,放到唇边轻吻一下,回答:“其实我本来打算年初就跟你求婚的,但当时突然来了个棘手的工作,两个月才处理完。昨天我刚刚完工,就坐最早的一趟航班来德国找你了。”


“不,我的意思是,你怎么进我房间的?”


“你午睡没关窗户,我爬进来的。”Lay理直气壮又一本正经的语气仿佛爬窗才是正经的进屋方式。


难怪让他去门口开门,估计当时已经人站在楼下了吧。


这也就他公寓二楼,他要是住在二十楼,Lay打算怎么办?


不过Lay那张不食人间烟火的脸,穿着西装爬窗户的场景想想就好搞笑哈哈哈哈哈哈。


“Lay,我真的爱死你了!”





晚餐两人没有出去吃,张艺兴本来打算订外卖被Lay阻止了,本来打算揭竿而起的张艺兴因为Lay的一句“我给你做饭”就屈服了。


张艺兴一直深深的迷恋着Lay系着围裙、为他做饭时的背影。


Lay因为常年健身,肩膀要比他宽一些,看起来特别有安全感。


而且身为一个合格的迷弟,Lay的后脑勺在张艺兴眼里都是完美的。


现在仔细想想,当年第一次吃Lay做的饭,正是他经历人生第一次大挫折的时候。


那个时候的Lay已经很成熟,在仍然青涩的张艺兴心里是一个神一样的存在。


厨房和餐厅是连在一起的,张艺兴坐在餐桌旁,捧着一杯水痴痴的看着厨房里忙里忙去的Lay。


其实这个背影,一直都没变过。





一月份,张艺兴收到的第一份新年礼物是来自他dream school的拒信。


如同晴天霹雳一般,张艺兴成功度过了他最担忧的学术成绩的部分,没想到却在他从来都没有担忧过的作品上出了问题。


自从申请季开始以后,张艺兴就养成了一个清晨睁眼第一件事就是查邮箱。


来自伊斯曼音乐学院的邮件让迷迷糊糊的张艺兴瞬间清醒。


手指几乎颤抖的点了进去。


“不要不要……求你了不要……”


上天没有听到张艺兴的祈祷。


亲爱的艺兴,


我们非常遗憾的通知您,您的申请已被驳回。经过我们的商讨,我们并没有在你身上看到我们想要的潜能……


看完第一行张艺兴就懵了,他感觉他的整个世界都塌下来了。


张艺兴承认那个时候的他有一点点的自负,但是他的自负是源于他多年的钢琴功底。


对于十八岁的张艺兴来讲,钢琴是他的一切。他可以被说学习不好,他无所谓;他可以被说疯,他也不在乎。但是钢琴是他最大的骄傲,是他最自豪的东西,甚至是他生命的一部分。


但是这个大学把他的世界都给否定了。


张艺兴鼻子一酸,眼眶瞬间就红了。


“艺兴,你没事吧?”


室友注意到了张艺兴的不对劲,揉了揉松懈的睡眼,关切地问。


“我一直觉得……我钢琴弹得不错。”





25岁的张艺兴每次回忆起七年前的自己,都会淡然一笑。


说实话,当年他真的很愤懑。甚至有过一定要考上一次,然后报复大学,把他拒掉的幼稚想法。但是现在看来,他真的非常感谢当初的那封拒信。


没有那封拒信就没有今天的他。





但是那个时候的张艺兴远没有现在成熟。


收到拒信的那一天,张艺兴整天都心神不宁,课也听不进去,饭也没心情吃。


于是虽然爱搞事但还是个好学生的张艺兴学生生涯中第一次翻墙逃离学校。


想了想,张艺兴觉得他最好的人生导师是Lay。


他们已经认识了四个月,这四个月里张艺兴时不时的就跟他聊天,关于大学,关于音乐,关于他的一些迷茫。


Lay有时候不能及时回复,但大多数是立刻回消息,每次回复该安慰会安慰,该一针见血的警告他时也从来不会犹豫,这也是为什么张艺兴越来越信任他。


“Lay哥哥。”电话接通时,张艺兴正在漫无目的的在大街上闲逛,看着没什么人的街道,没有外套,仅靠一件卫衣根本抵挡不住一月的寒风。张艺兴突然感到无比的孤单。


“怎么了,艺兴?”


“我……”张艺兴深呼吸了一口气,有些犹豫,“我被伊斯曼拒了。”


Lay沉默了两秒,没有打算继续下去大学这个话题,而是直接问了张艺兴的地点:“你在哪?”顿了顿,又补上一句,“不许骗我,我知道你肯定不在学校。”


张艺兴默默的把那句“在学校上晚课”吞了回去,说了实话:“中心大街的地铁口。”


“你待在那里不要动,我去找你。”





待Lay找到张艺兴的时候,他正抱着胳膊蹲在路边,看起来像一个无家可归的可怜小孩。


“起来,走了。”


Lay注意到张艺兴身上单薄的卫衣,把自己身上的风衣脱下来给他穿上。


“头一次逃学吗?也不知道拿个外套。”


“本来就是第一次逃学……”


“你说什么?”


“没什么!”


Lay把张艺兴塞进车里,却没有急着启动车子。“吃饭了吗?”


因为被冻了太长时间,张艺兴把衣服裹紧了一点保暖,吸了吸鼻子,“没有。”


“想吃什么?学校那边我给你请假。”


张艺兴抿抿嘴唇,小心翼翼的问:“我今天能不回去了吗?”


Lay的语气没有丝毫起伏,“为什么?”


“不想回去。”


Lay转过头,盯着张艺兴的眼睛,锐利的目光简直要把他盯穿。


张艺兴也不知自己哪里来的勇气,大大方方地抬起头让他盯着。


车里的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


“好吧,只是今天一晚。不可能放你一个孩子出去住酒店,去我家住。”


“麻烦你了……”





Lay的公寓远离市中心,是个安静舒适的高档小区。他住到这里不过三个多月,对周围的环境已经非常熟悉。


房子装修得很随意,随意中又非常有个人风格,在客厅还放着一架三角钢琴。


张艺兴换上Lay给他找出来的毛绒拖鞋,习惯性的试了试钢琴的音。


“你平时会给你女朋友弹钢琴吗?”


Lay已经换上了家居服走出来,翻翻冰箱准备给张艺兴做晚餐。


“我单身。”


听到这话,张艺兴的手顿了一下,然后就没再说话。


出于礼貌,张艺兴没有在Lay的家里四处乱逛,而是乖乖的坐在沙发上等着。


他真的非常在乎Lay这个哥哥。对于张艺兴来讲,Lay不仅是一个厉害的前辈,更是他最重要的导师。四个月前,他点醒了自己,让自己明确了自己的目标。而在他身上,张艺兴看到了他的梦想。


Lay是张艺兴最理想的样子。


想接近他。


想让他看到自己。


张艺兴怀里抱着一个抱枕,窝在沙发里偷瞄厨房里的Lay。


Lay穿着灰色的睡衣,整个人柔和了许多。腰上系着一个围裙,看起来不沾阳春水的漂亮双手熟练的操纵着那些锅碗瓢盆。


环视一周,整个房间非常干净,透露出主人良好的生活习惯。


不会做饭、不爱收拾屋子的张艺兴全身每一个细胞都在表达着“在下佩服”。


过大的精神冲击,再加上受了风寒,张艺兴感觉眼皮越来越重,最后的印象就是Lay令人安心的背影。





“艺兴?醒醒,吃饭了。”


一声声温柔的呼唤在脑子里回荡,唤醒了张艺兴的精神。揉揉眼睛,迷茫的看了看四周,整个人一个大写的我是谁我在哪,然后迷迷糊糊的被Lay牵着去餐厅吃饭。


Lay熬了一锅粥,做了几叠好消化的小菜,香气扑鼻,看得张艺兴食欲大增。


饿坏了的张艺兴拿起筷子就打算吃,被Lay拦住了。


“先把姜汤喝了,不然会感冒的。”


张艺兴心里一酸,顿时感觉一整天的委屈全在这一刻爆发出来。


梦想被现实无情的击碎,他的骄傲和自尊狠狠地挨了一枪,不敢跟家里说,同学老师也不会理解自己,就连逃学去大街上闲逛,老师都没有发现。


明明前不久刚刚拿到了其他一些音乐学院的offer,巨大的落差对于这个18岁的青涩少年来说,是前所未有的绝望感受。


张艺兴哽咽着喝完了热姜汤,低着头一言不发。


一只大手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发。


“没事了,会好的。”


Lay的声音让张艺兴彻底崩溃。


他从来没有这样放声大哭过。


所有人都觉得他很乐观,他很坚强,他不会受伤。


但是没有人问过他“会痛吗”。


他抱着Lay的腰,把脸埋进他的衣服里泣不成声。Lay就在他旁边站着,任张艺兴把自己的衣服哭湿,安慰地拍拍他的背。


“吃点东西吧,能好受些。”


“Lay,”张艺兴突然仰起头,看着Lay的眼睛,“你喜欢我吗?”


Lay神色如常,“喜欢。”


“你知道我说的是哪种喜欢。”


Lay叹了一口气,坐在他身边:“艺兴,你现在还小,你不明白这些。”


“我已经18了,也见过不少人,我知道我的情感是什么样子的。”


“你对我,是依赖,不是喜欢。”





“傻小子,想什么呢,这么出神。”Lay伸出手在发呆的张艺兴眼前晃了晃,把晚餐摆上餐桌,“明明硕士都毕业了,怎么感觉你越来越傻。”


张艺兴拍开了他的手,扁起嘴,有些不满:“我现在是你未婚夫诶,能不能对我善良一点。”


Lay毫无愧疚之心的吃起了晚餐。


“明明当年还对我那么温柔,一个电话就叫来了,果然没追到手都是好的……”张艺兴嘟嘟囔囔的拿起餐具,听力极佳的Lay当然听清了自己爱人的碎碎念,抿嘴一笑,不做评价。


说着说着,张艺兴的脑子仿佛突然被击中,猛地意识到了不对劲。


“Lay,当年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你明明已经成立了在美国的工作室,为什么在国内待了将近一年?”


Lay给张艺兴盛好了蘑菇汤端到他面前,自然地回答:“为了你。”


“为了我?”


“你那个时候正在申请大学,我想如果出了什么事,有我留在你身边会比你自己孤身一人要好。”


“哦?这么关心我?”张艺兴觉得自己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这些事情Lay从来都没告诉过自己,“那为什么当年我跟你告白,你把我拒绝了?当年我弱小的心灵受到多大的伤害你知道吗?”


Lay觉得今天的张艺兴大概是被一枚戒指刺激出了第二人格——戏精人格。而现在,这个话题不结束张艺兴是不会让他安心吃饭的。“首先,你当年是问我喜不喜欢你,本质上讲你根本没跟我告白。其次,我当时确实对你没有那种心思,真的只是关爱后辈而已。”


“而已?而已你为了我抛弃了美国的工作室将近一年?”明明就在嘴硬。


Lay放下手中的刀叉,一字一顿的回答——


“因为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仿佛看见了当年的自己。”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42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是An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