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Annie

莫得感情 不愧是我
爱发电Id:一生要强的安妮

【All兴】【超能力梗】 Always and Forever 番外2:前世(下)


(上)




“Lay……”

“醒来吧,Lay……”

是谁?

脑子里不断回响的声音是谁?

Lay眼前是一片猩红的颜色,什么都没有,只有一片红色。过去的记忆时不时的在脑海里出现,但是转瞬即逝。

有时是炮火纷飞和枪林弹雨,有时是绿树成荫一片祥和,上一幕还露出灿烂微笑的小女孩下一幕就浑身是血的倒在他面前。

他仿佛置身空中,双手双脚触碰不到任何东西 。

耳边一片沉寂,他尝试着张嘴说些什么,却怎么也做不到。

他为什么会在这?

他在这里多久了?

这个世界……一直都是这样的吗?

Lay再一次失去了意识。


地球的另一端,Chanyeol背着一个帆布挎包走进一间小木屋。细碎的阳光从破碎的木质屋顶中的缝隙里照射进来,空气中漂浮着金色的光点。

Chanyeol扫视了一圈,并没有发现什么有用的信息,正打算转身离开的时候,一缕光线直射在了草垛的一角,隐隐约约能看见一个颜色不一样的东西被掩盖住了。

Chanyeol大步走过去,翻找出草下的东西,那是一块印有奇怪图腾的石头。他拿出手中的笔记本,翻开某一页,上面所画的与石头上的图案完全吻合——像是一只独角兽的图腾。

下一秒,Chanyeol就凭空消失在了这个小木屋里。


每一个宇宙都会存在一个时间节点,在节点里,他们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一切的变量在这里都不具有任何意义。因此,对于EXO来说,这里也成了唯一一个安全的疗伤地点。

Kai带着面色沉重的Chanyeol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Sehun已经从昏迷中清醒过来了。自从实验室之战之后,他们的队伍受到了重创——Lay被组织带走,下落不明;Baekhyun也因此失踪至今;Sehun、Kai和Chanyeol因为组织掌握了其对应的能力而深受重伤,Chanyeol的能力短暂消失了,Kai的能力失控,Sehun因为年龄小,陷入了长久的昏迷;剩下的队员们也都受了不同程度的外伤。

致使所有人受到伤害的实验室战争,与其说战争,不如说出逃更为适合。

他们原本按照计划,分别在用自己的能力保护着地球:Xiumin在南极阻止着冰川的融化;Suho在给干涸龟裂的土地带来雨水;Lay游走于各个军队之间,治愈和保护着因为战争深受苦楚的百姓;Baekhyun唤醒了身处黑暗中的人们向往光明的心;Chen给贫穷落后的地区的人们带来了电的技术;Chanyeol一直躺在火山口,用自己的身体抑制着它的喷发;D.O.在战乱的国家,用石块抵挡了一次又一次导弹的攻击;Kai周旋于各个国家地区,观察着全世界的动向;Sehun在龙卷风的高发地带阻止了一次次的灾难。

因为能力的特殊性,Kai是第一个被抓走的,其次就是Lay。

当所有人意识到自己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更新信息时候,一切都已经晚了。他们在世界各地被捕,反抗的人全部挂彩,无一例外。

醒来的时候,他们中的七人身处于一个充满金属感的房间,看不见房门,墙壁却有一扇巨大的环形窗户。他们围成一个圈分别躺在病床上,每个人都被注射着一种蓝色的液体。液体的成分至今仍不知道,但是不难猜出他们的能量波动和它脱不了关系。

D.O.是第一个恢复意识的人。

环顾四周,围成一圈的成员们虽然睁着眼睛,但是瞳孔失焦,眼中的光芒已经消失了。

就像是一群机器人。

D.O.承认他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透过窗户,Lay昏倒然后被推入另一个房间的场景被D.O.尽收眼底。

不管怎样,当务之急一定要先唤醒成员们。

攥紧拳头,所有的注意力定焦在窗户的一点上。

嘭!——


Suho被困在一个长方体的玻璃柜子里,柜子充满水雾,无论Suho怎么努力都还是不能看清楚外面的情况。

他不断的拍打着玻璃,声嘶力竭的叫喊着,在玻璃柜外,仍然是寂静一片。

长时间呼唤而得不到回应的崩溃和绝望,以及无边的孤独都在消耗Suho的意志力。

他想放弃了。

不,不行!

Suho心里突然感应到了什么,突然安静下来,静静的等待着什么。

一片死寂过后,他周围的玻璃突然爆炸!

Suho下意识的护住头,再睁开眼看到的就是玻璃炸开的实验室,以及发动能力的D.O.。

其他成员也陆续苏醒,即使不交流,此时此刻大家也都明白他们要做的第一件事——离开!

“我们不能一起跑,目标太大,得分开。”Suho看了看周围的几个出口,在心里默默的记下路线。

“Kai和Lay哥都不在,”扫视一圈,Baekhyun皱着眉头开口,“我去找他们。”

Suho不是很赞同Baekhyun单独行动的想法,刚想开口阻止就听到身边Chanyeol低沉的声音:“一个人太危险了,我跟你去吧。”

“那行,你们两个注意安全。”

“放心吧。”

看着他们两个离开的背影,Suho总觉得心里隐隐的不安。

后来发生的事情证明,他当时的预感没错。

他们五个离开后就遭到了攻击,短暂战斗之后,Chen带着昏迷不醒的Sehun艰难的从管道离开,Xiumin、Suho和D.O.也浑身是伤,来到暂时集合点后,整整三天没有任何消息。

最终身受重伤的Chanyeol和Kai出现在了集合点,只来得及说出一句“Baekhyun不见了”就双双失去意识。

休养的日子里除了重伤员剩下的人没有一刻停止过搜寻Lay和Baekhyun的踪迹。他们登上高山、沉入海底,几乎走遍这个星球的每一寸土地,仅凭着唯一的线索——他们从EXOPlanet上带来的一本笔记。

传说当九块能量石齐聚,就能爆发出改变宇宙的力量。

九种力量环环相扣,找到一块石头就能在上面发现下一块石头的线索。

Lay的独角兽就是九连环的最后一环。

“所以我们现在应该怎么做?”Chen把玩着自己和D.O.的能量石,又看了一眼摆了一桌子的另外七块能量石,“九块能量石齐了,但什么都没发生啊。”

Xiumin又重新翻看着那本笔记,读出封底的一句话。

“在一切开始的地方。”

Sehun还是有些气虚,英挺的眉毛一皱:“也就是说我们要回去?”

Xiumin“啪”的一声合上书,站了起来:“现在看来也只能这么做。”

听闻这话的Sehun微微低下头,有些不情愿。不仅是Xiumin,大家都心知肚明Sehun在担心什么——他们本来是为了保护这个星球才来到这里,现在不仅任务没完成还要提前离开。灾难和杀戮仍在这里肆意蔓延,于情于理,他们都不想现在离开。

“但是你们不觉得,我们的离开才是对这里最大的保护吗?”沉默良久的Kai抬起头,眼眶红红的。

Chanyeol无言的捏了捏弟弟的后颈,以示安慰。

“先找到Lay和Baekhyun,其他的等大家都在的时候再讨论,”D.O.从Chen手里拿过石头,把图腾展示给大家,“还有一些秘密没有解开,答案应该就在EXOPlanet上。”

“就这么办吧。”


EXOPlanet

和地球不一样的是,EXOPlanet的天空是深蓝色的,隐隐约约透露出暗红色,看起来十分令人不安。

整片土地一片黑暗,在他们离开前生机勃勃的家园现在看起来像是一颗死去的星球。大片大片的荧光草已经枯萎,座座白色的房子被烧毁,到处都是组织肆虐过的痕迹。只有星球中心的生命之树还在散发着阵阵微弱的光芒。

看到自己的家园被毁成这个样子,大家的心里都不好受,一种空落落的乏力感充斥着每个人的内心。

“他们做的真绝啊。”Kai红着眼眶轻抚着脚下的龟裂的土地,这一片曾是他自己养的小花园,他把在各个星球行走时带回来的花种子全部种在这里。花团锦簇,曾是Kai最喜欢的地方。

Chen见状蹲在Kai的身边,给了他一个温暖的拥抱,双手安慰似的拍拍他的背。

“哥哥们,恐怕已经没有多少时间留个我们伤感了,”Sehun紧锁的眉头说明情况不容乐观,他看向队长,“感受到了吗?能量球不见了。”

Suho的脸色并不比Sehun好多少,甚至更糟,“难道他们启动了RF-05?”

RF-05是多年前组织的卧底潜入EXO内部时偷偷藏在EXOPlanet上,那几名卧底身份暴露后就消失了,他们最后也没能问出这个秘密武器到底藏在哪里,只知道这个武器是组织潜心多年研发的成果,是他们的杀手锏。他可以不经过生命之树的考验就使用能量球里的力量,如果让他把把个能量球都收集齐,那么就算是生命之树也不能阻止。

因为太过机密,饶是Chanyeol和D.O.如何调查也没能调查出更多的信息。武器的名字和大概作用是他们唯一了解的信息。

“最起码我们终于可以这个破玩意被藏在哪了。”Chanyeol努力说服自己和大家往好的方面想,然后被身边面无表情的D.O.一把捂住嘴:“不是现在,Chanyeol。”

Chanyeol“呜呜呜”的表示抗议,同时想掰开D.O.的手,本以为会很困难,但是一下就掰下来了,Chanyeol愣愣的看着自己的手,又看了看旁边同样懵了的D.O.。

“不会吧……”

听到两人的对话,Xiumin尝试着发动一下能力,果然不能用了,不远处一闪一闪的光吸引了他的注意。用胳膊肘捅了一下Suho,指着不远处逐渐亮起的红光:“Suho,我觉得我们最好还是去地下室先把武器准备好,那不是什么好迹象。”

在离基地不远处的一片荒地上,一只机械手臂突然从地面炸开,随后一个巨大的椭圆形机器也破土而出,并且迅速朝着基地飞去。


短短的几分钟内,基地已经被RF-05轰炸的差不多了,失去超能力的七人只能靠着武器打硬仗。

“D.O.!我去前面吸引这玩意的注意力,你趁机绕到后面看看他的开关是不是在那里!”Kai躲在一面被炸得只剩一半的墙后面,他还是不太习惯在战斗中用跑的。深呼吸几口,Kai一下就冲了出去,疯狂攻击着RF-05的手臂。

“收到!”D.O.拿着枪刚打算出去,却没想到在后面还隐藏着另一只手臂,一下子就被震得倒在地上。

Xiumin把D.O.拽起来,本想用炸弹炸掉他的一个手臂却被发现,RF-05把能量球换成了大地的力量,一下就把Xiumin打飞出去三四米。

Sehun一遍随意的射击一遍疯狂的用对讲机向外呼救,他被RF-05逼到死角,努力避开一个又一个的风刃。

说来也真是讽刺,有一天他居然要对抗自己的能力。

“有没有人听到啊!”

“Sehun!”Chanyeol必须时刻注意着身后残暴的机器,都怪他这破身高,目标太大。“你再撑一会!队长和Chen去搞炸弹了!”

“我尽量!”话音刚落,一个没被防住的风刃就划破了Sehun的颧骨,“好险好险,还好不是额头……”

Kai从一个甬道里爬到正嫌弃的擦着身上泥土的Sehun身边,Sehun还没来得及惊讶就一把被他拽走。

“大家聚到生命之树的境界线前,誓死也要护住它!”

“明白!”

Suho递给Chen修好的引爆器,现在只有Chen的手里还能释放出一点点的闪电,大难临头还是忍不住唠叨几句:“只有这一次机会啊,一定要把握住了啊,我们还没找到Lay和Baekhyun呢……”

“快啊!RF盯上我们了!”

“来了来了。”Chen拍拍Suho的头,假装没听到身后Suho“我才是哥哥”的控诉,把体内仅剩的一点能量全部汇聚到手中的引爆器上,然后按下了开关。

一片寂静。

预想中的爆炸声并没有出现,RF-05突然停止了攻击,他迸发出一道刺眼的光芒,七人下意识的闭上眼睛,再睁开的时候,巨大的武器已经消失不见,只留下七颗能量球在原地。

太安静了,静得仿佛能听到胸腔里的跳动,静得让人心里发毛。

Chanyeol数了数地上的能量球,有些迟疑。

“……怎么只有七个?谁的少了?”


“Lay哥。”

“Lay哥。”

这个声音是谁?

好耳熟啊……

为什么我会有一种亲切的感觉?

混沌的意识渐渐清晰起来,涣散的瞳孔也开始聚光。Baekhyun略带焦急的脸渐渐浮现在自己的脑海里:“Lay哥,我知道你能听到我说话,我的时间不多了,所以你一定要听仔细。”

“尝试着汇聚一下你体内的能量,你的能力直接源于生命之树,他们夺不走,所以只有你的能力是安全的。”

“我现在找不到你,如果可以,想办法向我传达一些信息,至少让我能感应到你的位置。”

“组织把你关起来就是准备把我们逐个击破,我……”

Baekhyun的声音戛然而止,一阵细微却扰人心绪的“嗡嗡”声充斥着大脑,仿佛有千万只蚂蚁在啃噬着自己的内脏,这种诡异的感觉令Lay身体发麻。

Lay再次缓缓闭上了眼睛。

“加大药量,不要再让他有机会接触他们。”一个充满金属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Lay当即就明白了大概的情况。

果然意识恢复之后,脑子也清醒不少。

既然自己能听到他们的声音,就说明眼前的景象只有两种可能,要么是幻觉,要么就是空间夹缝——一种存在于两个世界中的异空间。

……难怪他们要用药迷乱自己的心智,是怕自己清醒后用超能力逃走吧。

太小看他了。

Lay眼中的红色渐渐褪去,恢复成了原本清亮的黑色瞳孔。

但是Baekhyun那句“时间不多”是什么意思?


七个人带着能量球和能量石聚在生命之树下面面相觑,而生命之树的光芒越来越弱。

在一切平静之后,所有线索都断了。

“怎么了?陷入困境了?”熟悉的声音带着和往常一样的上扬语气闯进众人的耳膜,Baekhyun把玩着手里的白色能量球笑吟吟的走进众人的视线,“在找这个吧。”

“Baekhyun?你怎么会在这里?”Suho又惊又喜,还带着一点疑惑,走到Baekhyun面前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在确认他没受伤后安心的舒了一口气。

Baekhyun给了Suho一个大力的拥抱:“队长,看见你真好。”

Chen向来带笑的唇角此刻却紧紧抿着,他一把拉住了身边正准备靠近Baekhyun的Chanyeol的手,低声道:“等一下,Baekhyun不太对劲。”

“有什么不……”

Chanyeol的话音未落,Baekhyun目光一沉,反手就抓住了Suho的手,另一只手扼住了他的喉咙。

“你不是Baekhyun。”D.O.站了出来,大大的眼睛里充满敌意。

“你只说对一半。”Baekhyun“啧”了一声,有些遗憾的摇摇头,“这个身体的确是你们的Baekhyun,但是这里……”他一扯衣领,露出心脏的位置,原本应该是平坦一片的皮肤上裸露出的是细细密密的血管,在这些血管的中央是一颗冰冷的金属心脏,“不是。”

就连最沉稳的Xiumin也忍不住了,他们现在不能再承受失去任何一个人的打击,语气里难得的带上了一丝焦急:“你想做什么?先把Suho放了。”

Baekhyun明朗的笑容里渐渐变的阴郁,凑在Suho耳边的低语却带着熟悉的感觉:“对不起了队长。”

“队……你?”

Suho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Baekhyun话里的意思就感觉胸口一痛,一口鲜血就吐了出来,而能量球也被他趁机带走,然后趁乱离开。

Xiumin和Sehun冲到Suho身边想把他扶起来,其他人全部去追Baekhyun,虽然不知道他失踪的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带无论调查什么事都必须先把他带到面前。

RF-05突然出现在追击队四人面前,朝着毫无准备的四人发起了攻击,速度、力量跟刚刚比有了质的飞跃。

“这才是他真正的力量吗?”Chen气喘吁吁的躲避着攻击,完全没有料到他的能力会有如此大的变化。

应接不暇的四人只能拽着受伤的Suho找个废墟暂时躲避。

透过门窗的缝隙,眼尖的Chanyeol一眼就看到了RF-05机体中心的那个白色光电:“不单单这样,他现在有Baekhyun的能量球。”

“那也不应该会变化的这么快,”D.O.沉思着,现在的RF-05的攻击模式总觉得像一个人,“Baekhyun的能量球?”

难道现在操纵着RF-05的人是Baekhyun?

Chanyeol扯了扯D.O.的衣角,视线却始终放在面前的巨大机器人上,低声说:“我们还有可能把Baekhyun带回来吗?”

D.O.没有回答,愈发阴沉的目光却胜过任何言语。

“我们现在怎么办?”

其实最佳的解决办法每个人都心照不宣,但没人说得出口。

不应该这样。

事情不应该是朝这个方向发展的。

也许从Lay和Baekhyun相继失踪开始,所有的一切就已经脱离了原有的轨道。

Lay至今下落不明,回来的Baekhyun已经被控制了。

“把他的能量球毁了吧。”Suho声音里透露着虚弱,Baekhyun那一下攻击可真没手下留情。他的话让在场的所有人惊讶的瞪大了双眼。

是了,最终的决定权还是在队长手里,这个命令也只能由他来下。

“可是,”Kai有些哽咽,“Baekhyun他可能会死。”

“……在他的心脏被替换成金属的那一刻,我们的Baekhyun就已经不在了。”

Xiumin紧紧的握住Suho的手,到底是大哥,能冷静客观的分析眼下的局势,同意队长的决定,“现在我只担心一个问题,Baekhyun既然已经被控制,那Lay呢?”

“能救一个是一个。”

Suho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周围的六双眼睛都牢牢地盯着自己,有决然,有迷茫,有痛苦,有坚定。

“RF-05现在有Baekhyun的能量球,这个……你们拿去,”Suho把自己的能量球递给Xiumin,“誓死,也要守住EXOPlanet!”


而后的事情,Baekhyun已经记不太清了,但是看着所有的一切都朝着自己计划的方向发展,不禁露出一个欣慰而疲惫的笑容。

但是眼睁睁的看着兄弟们合力攻击自己,心里难免有些不舒服。

在他们攻击到RF-05的瞬间他停止了一切反抗,成功的让他们摧毁了RF-05。

最重要的是终于摧毁了自己的能量球。

能量球爆炸的瞬间,刺眼的白光照亮了整片昏暗的天空,所有人像是被夺去了视线,什么也看不到,只剩下无穷无尽的白色。

短暂的光亮闪过,又重新陷入黑暗。

爆炸产生巨大能量扭曲了空间,而正在中心的Baekhyun跌入了黑洞,任凭黑洞把他带到任何地方去。

只是没想到,居然把他送回到了地球。

从大气层开始下坠的感觉并不怎么好,即使他的机械心脏能够让他在这样稀薄的空气里勉强呼吸,但他终究只是个人,不是机器。

湛蓝的天空倒映在Baekhyun的眼睛里,他不想眨眼,努力的把他用自己生命保护的这个世界的一切美好记在心里,成为他最的一片记忆。

再见了,这次真的再见了。

Suho啊,我亲爱的队长,这次对不起了,打伤你也是为了我的计划能够实施,放心吧,Lay哥应该已经逃出来了,他会治好你的。

我平时的确喜欢开玩笑,可这次的玩笑似乎是开过了,就当是个甜蜜的谎言吧。

能够为保护你们而死,很开心也很满足。

Baekhyun眼前的的蓝色天空被深蓝色的海洋所代替,身体被海水挤压的难受,眼皮也越来越沉。

他真的累了。

在海水里流动的阳光,是Baekhyun在失去意识前最后的画面。

坠海所溅起的水波一瞬间就消失在海浪里。

……

浅金色的光芒在深蓝色的海洋里十分显眼,这股光芒渐渐形成一个巨大的气泡把Baekhyun完全保护起来。

球形外围散发着淡淡的光芒,带着治愈的力量,Baekhyun在这种温暖的保护层里轻轻动了动眼皮,长时间的溺水让他的意识不能立刻回恢复。

恍惚中,他似乎看见了在光圈外面、在深海里的人,是Lay。

“傻小子,再多等一会我就回来了,你这是何必呢?”

Lay的声音出现在Baekhyun的大脑里,像往常一样的温和语气令Baekhyun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他知道,自己不用回答,因为他的心思Lay全部都懂。

“组织一直想做的,不仅是除掉我们和取得我们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要那个改变宇宙的力量,而这只能借助我们的手才能完成。”

“你毁了自己的能量球的确是给组织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但并不是无解。”

“他们只要拿到我的力量,再借助生命之树的力量就能复原你的能量球,但我不确定他们知不知道这一点。”

“凡事都要做最坏的打算……”

听到这里,Baekhyun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挣扎着想起身,却浑身没有力气,想喊出来喉咙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一样,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这不太对劲,Lay的能力不应该是这种感觉。

而且他能感受到原本在自己身后的Lay正在渐渐的离自己远去,坠入深海。

Baekhyun用尽全身力气,终于奋力喊出了声音——

“Lay!!——”


Lay没有想到的是,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保护的Baekhyun最终也没能活下来。

他并不知道,在被组织软禁期间,他的能力已经被组织污染了,保护Baekhyun浮上水面的气泡内的氧气越来越少,Baekhyun还没来得及浮出海面就已经窒息。

在EXOPlanet上,六人把重伤的Suho带到生命之树下进行急救,但他们用尽了各种办法,Suho的血还是没能止住。

“我……我是走不了了,你们,你们快走吧,我觉得这件事还没完。”Suho艰难的说出一句话,推了推离他最近的Kai,这个爱哭的弟弟眼睛又开始泛红,这怕是最后一次安慰他了。“没时间难受了,如果组织的人找到你们,就……真的无力回天了。”

Suho微微转头,对着身后扶着他的Xiumin使了个眼色,然后又开始重重的咳嗽起来。

接收到了Suho的讯息,Xiumin一言不发的把弟弟们全部拽起来,不顾他们的反抗强行把他们从已经陷入半昏迷状态的队长身边带走。

“Sehun,听话,快走。”Suho拉下Sehun死死的攥着自己衣服的手。这个弟弟几乎是自己养大的,亲得不得了。

“一起走。”

“Sehun!”Suho的语气从未如此严厉过,“我注定是……过不去这道坎儿了,与其让我漂泊在……宇宙里,躺在自己星球的土地上,不是更好吗?”

“战争爆发的开始,就注定了会有牺牲,甚至万劫不复……Lay和Baekhyun都说过,也都明白——身处黑暗,也要努力的去寻找光。”

“快走吧,你Xiumin哥他们已经在飞船那里等你了。”

Suho脸上挂着释然的微笑,目送着Sehun几步一回头的离开,然后跟大家一起上了飞船。

除了被Baekhyun炸了的能量球,Xiumin、Chen、Chanyeol、D.O.、Kai和Sehun带着剩下的七颗能量球一起离开。

眼瞧着死气沉沉的生命之树以及脚下的星球越来越小,目光所及之处皆是满目疮痍。

飞船舱内一片沉默,短时间内经历的变故在所有人的心上都划上了重重的一刀。

坐在驾驶座的Chen突然嗅了嗅,扭头问身边的Xiumin:“哥你有没有闻到一股怪味?”

然而下一秒,Xiumin的回答就被湮灭在了巨大的爆炸中。

他们最终还是比组织慢了一步。


Suho的尸体静静地靠在生命之树的树干上,如果忽略他血污的胸口和苍白的皮肤,就像睡着了一样平静,旁边是九块带有图腾的石头。

九块被遗忘在生命之树下的能量石沾上了Suho的血,上面的图腾渐渐发出光芒,这个光芒慢慢变得具象,渗入地下浸没了生命之树的树根。

已经枯黄的叶子重新染上青翠的颜色,干枯的树干仿佛久旱甘霖,重新舒展开他的枝叶,死去的大树重新绽放出生命的光芒。




前世End.


当然不能白死啦,这不是为了今生嘛,要学会“在黑暗中寻找光芒”啊。



评论 ( 16 )
热度 ( 486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是An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