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Annie

莫得感情 不愧是我
爱发电Id:一生要强的安妮

【Lay兴】我的存在只为你(上)

*人格分裂梗

*文是Lay兴的文,但还是带点勋兴,本次更新不含勋兴就不带tag了

*世勋渣男预警




01、

“姓名。”

“张艺兴。”

“年龄。”

“26岁。”

“病史。”

“人格分裂症,患病时间未知。”

金俊勉把手中的资料随意地撇到面前的桌子上,太阳穴隐隐作痛,CD机里放出的柔和的提琴曲并没有起什么缓和的作用。

这是一个布置得分外温馨的房间,北欧风的布艺装饰似乎闻起来有一种自然的清香。

金俊勉蹙起眉头,修长的手指轻轻揉了揉太阳穴,眼神却不能自控的往摊在桌子上的资料上面瞟。

“金教授,这个张艺兴之前有过五个医生,但都放弃他了,”都暻秀大大的眼睛盯着资料封面张艺兴的照片,语气里有些担忧,“您确定要这个病人么?”

“都放弃了?他们有说过原因吗?”金俊勉有些惊讶的看着自己的学生。一般来说除非极特殊情况,像他们这种特殊的心理医生是不会也不能主动放弃一个病人的。

“原因都一样,他们的测定结果——张艺兴的精神没有任何问题,他是个完完全全的正常人。”

“正常人?正常人会送到我这里来?”金俊勉挑了挑眉。这种情况的病人倒是第一次见,一般都是病人自己说自己是正常人,什么时候见过医生说病人没病?

“的确是不太可能,但是您的老师见过这个人,他觉得他是长期被一个人格主导,所以才会看起来十分正常,”都暻秀顿了顿,“而且现在的主导人格是一个极其冷静、并却具有超高的智商和经商头脑的人格,他甚至利用张艺兴这个身份在管理着一家公司。除此之外,已发现的人格有四个,一个叫欢欢的六岁儿童,一个叫小蔡的厨师,一个叫二月红的民国戏子,和他最早的第一人格张艺兴。但是……”

“但是什么?”

“之前的五个医生的报告里共同提到过一个名字,是张艺兴被催眠之后透露出来的。可能是一个潜在人格。”

“是谁?”

“Lay。”


02、

阳光很好,洒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泛着金光,看起来漂亮极了。

但是Lay却不是很享受这样的天气,阳光太亮了,他不适合这样。

坐在车里的Lay望着窗外的草地出神。

只有张艺兴才会喜欢这样的天气。

想到家里的人抱着吉他,坐在阳光倾洒的窗台上,一边弹奏一边唱歌的模样,Lay忍不住勾勒出了一丝温柔的笑意。

他总是穿着被自己唾弃过无数次的老头背心和宽松的长裤,软软的刘海看起来乱糟糟的,随意又慵懒,不穿拖鞋,就光着脚在家里乱跑。

每次自己说他,他总是用他的汽水音跟自己撒娇,说得狠了就气鼓鼓的转过身去发誓再也不理自己了,然后没过十分钟就忍不住跑过来,用委屈的眼神看着自己。

这个需要自己时时刻刻守在身边的人。

Lay收敛了笑容,语气平淡的问副驾驶上的秘书:“还有多久?”

“大概还有十分钟的路程。”

Lay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三天前,托张大总裁的福,自己迎来了第六位精神病医生,叫金俊勉的,海外留学回来的心理学博士,作为应邀的客座教授回国,还带了个叫都暻秀的得意门生。

无论是谁,都不能阻止他的计划。

不过张大总裁真能给他添乱,前五个那里差点暴露他不说,还敢对艺兴下狠手,如果不是欢欢奶声奶气的告诉自己,自己可能再也见不到艺兴了。

不过他再也不会出现了。

Lay的神色一沉。


03、

金俊勉早早的在门口等待着,良好的家教让他总是习惯性的注重时间。

远远的看见一辆黑色的商务车停在大门口,副驾驶出来的青年打开后坐车门,一名穿着考究的男子从车里出来,他拢了拢外套,在开车的青年耳边说了什么,青年就离开了。

“张总吧。欢迎欢迎。”金俊勉步子稳重的朝他走了过去,面带笑容。

“你好。”Lay跟他握了握手,然后一起走进屋子里。

————————————————————

“Lay,他是谁啊?”张艺兴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过长的睡眠时间总是让人昏昏沉沉的。

“不是什么重要的人,一个医生而已,”Lay也坐在床上,把睡在旁边的张艺兴抱进怀里,亲了亲他头顶柔软的头发,“还困么?要不要再睡一会儿?”

张艺兴摇了摇头,“再睡就睡傻了。”

Lay轻轻笑了起来,静静地抱着他,没有说话。

“二爷呢?”张艺兴在Lay的怀里,抬起头,温柔的下垂眼看起来亮晶晶的,“他答应我今天要教我唱戏的,为这个我找了他好几天呢。”然后就摆出了一副见不到二爷誓不罢休的架势。

“我怎么从来没见你对我这么上心啊。”Lay挑了挑眉,感觉墙角漏风。二月红看起来温润如玉的,没想到两下就把艺兴勾搭走了。

“哎呦喂,你怎么连二爷的醋都吃啊。几岁了啊你。”张艺兴调皮的笑了。偶尔气一气这位哥也不错,谁让他总欺负自己。

“好好,我把二爷给你叫进来,”Lay有些无奈,恐怕世界上也只有面前的人才能让自己这样吧,“我还有点事,一会回来陪你。”

————————————————————

“张总,有什么问题么?”金俊勉有些疑惑,刚刚坐在自己面前的人绝对露出了几丝笑容,却不属于那种礼节性的微笑。

那是面对情人才会露出的笑容。

他是想到了谁么?金俊勉暗暗的思索着。

“没有。那么金教授想和我谈些什么?”Lay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强势的气场,金俊勉多年的经验告诉他,他现在正面对着一个侵略者。

一个狠起来什么都做得出的侵略者。


04、

————————————————————

“Lay,”二月红仍然是那幅温润如玉的样子,他们的嗓音听起来都差不多,但是二月红的声音听起来却独有一种轻微淡远的韵味,“艺兴方才说,他很久没有见过张总了。”

Lay坐在二月红对面,两人的面容几乎一模一样,气质却截然不同。

听到他的话,Lay立刻就明白二月红已经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了,也就不再跟他打幌子。“二爷这是要阻止我?”

二月红轻轻的笑了,朱唇轻启:“我哪里能阻止你啊,艺兴当年伤得多重我也是看在眼里。只是,无论你的计划是什么,我都不希望再看到艺兴哭得那么伤心了。”

说完,二月红站了起来,拂了拂长衫的下摆,转身离去。

Lay仍然坐在椅子上,沉默良久。

————————————————————

刚入秋的天气总是让人心旷神怡,带着夏末的余温和初秋的凉爽。地上铺着几片金褐色的树叶,树上却仍然翠绿一片。

张艺兴是在这样一个好天气里醒来的。

公司那边的事情已经完全被Lay安排好,自己也不需要工作,每天就弹弹琴、写写曲,心情好了偶尔还会唱上一两首。

如果是夏天他一定不会放弃他的老头背心,但是现在已经开始降温,Lay几乎每天都在他耳边唠唠叨叨的要注意保暖,小蔡也是,二月红甚至把穿什么都给他安排好,最近连欢欢都让他们几个大人带坏了。

洗漱完之后,张艺兴开始在吃辣椒炒肉和吃汉堡之间犹豫不决。

艺兴啊,这两样东西当早餐不好吧。

可我没有别的想吃的东西了。

你有我啊,我给你做啊。

好吧。

小蔡看了看自己光着的脚,无奈的叹了一口气,然后去找拖鞋穿上了。走进厨房。

“真是的,早餐吃什么辣椒炒肉,应该吃点粥啊……”




两个横杠之间的是艺兴脑内,其他的是现实世界。黑体字是在现实世界的脑内对话。

谁是谁应该都分得清吧。


PS:

其实我最初的脑洞是张艺兴的身份,另外分裂出八个人格是其他锥子们,这样刚刚好九锥“we are one”,然后遇上了大总攻Lay,这样就是一个Layall和all兴的故事。

但悲伤的事情是我hold不住这个脑洞。

希望有哪个大大把这个故事写出来。




评论 ( 7 )
热度 ( 14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是An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