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Annie

莫得感情 不愧是我
爱发电Id:一生要强的安妮

【灿兴】卧槽你怎么活了?!04-06

*前文戳 01-03

*这是flag的一章

*恭喜首三与人工智能集体面基成功



4、


自从张艺兴跟朴灿烈坦白了自己人工智能的身份过后已经半个月了,这期间朴灿烈好奇心旺盛的像个孩子,不停地问东问西。大到宇宙从哪来,小到他刚刚在后院看见一个虫子有点害怕该怎么办。


但张艺兴都会耐心的给他一一解答。


当然,除了那个虫子的问题,张艺兴直接控制着座椅和车门把他扔出去了。


上次巡回赛之后,除了大部分人对朴灿烈心服口服的俯首称臣以外,总会有一部分刁民。毕竟大家又不瞎,看比赛记录的时候,朴灿烈最后那个转弯的操作一些界内的Ace都没几个能做到,何况刚刚活跃两年的朴灿烈?


一只刚刚出生不久的、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狼崽。


“我做到了就是做到了,记录仪上显示得清清楚楚。我的确刚出现两年,跟一些前辈根本比不了,但这不能成为你们恶意打压我的原因。”面对采访,朴灿烈那张漂亮的脸充满距离感,让人望而生畏。他的声音低沉、充满磁性,语调里是没人能够温暖的冰凉。“我会用实力证明给所有人看,等着吧。”


即使现在是狼崽,以后必定是一匹充满野性的狼。


记者被朴灿烈危险的眼神看得有些发抖。


“艺——兴——哥——”


半个小时前还在记者面前维持着炫酷狂拽的形象的飞车党男神朴灿烈此时此刻怂的不得了。


张艺兴知道,每次朴灿烈拉长音叫他“艺兴哥”的时候,要么就是做错事了求原谅,要么就是有事想求自己。


真把自己当车神许愿来了。


“装逼装完啦?开心啦?”


朴灿烈乖巧的坐在车座上,点点头。


“现在知道求我啦?”


朴灿烈更加乖巧。


“你真的……哎哟,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你好。”张艺兴面对这个大puppy一样的人,实在是没有办法。


“哥你也知道当时是你操作的,我想学你那招,万一以后再遇上相同的情况我可能真的会掉下去啊。”朴灿烈心里比谁都清楚,其实如果不是张艺兴,那个高的悬崖,他就算不死也得重伤。


他这条命都是张艺兴给救回来的。


屏幕里的张艺兴还是一样的西装,只不过明显没有之前那么拘束,随意的盘腿坐在地上,也不在意形象问题,说得理所应当:“万一再遇上,那我就再救你一次。”


“如果你不在了呢?”朴灿烈突然收起了撒娇的表情,认真的看着张艺兴,一字一顿的重复了一边干刚的问题,“如果你不在我身边了呢?”


“……”张艺兴看着他的表情,不知道说什么,双唇紧紧的抿起来。


一时间车里安静到只有阵阵呼吸声,朴灿烈觉得他几乎能听到自己的心跳了。


“哈哈哈,干嘛啊,开个玩笑嘛。艺兴哥你别这样哈哈哈哈哈哈。”朴灿烈一拍大腿,又笑了出来,看起来似乎为刚刚自己突然发神经道歉。


即使张艺兴是人工智能,也能听出这笑声里的尴尬。


“灿烈,我会一直在你身边陪着你。”张艺兴没头没脑的一句倒是让朴灿烈愣住了,“你相信我吗?”


“我一直都相信艺兴你啊。”


朴灿烈也露出了脸颊上的小酒窝,一口大白牙证明他现在是真的笑了。


他们之间的关系好像就是这个时候开始发生改变的。朴灿烈对待感情细腻,他似乎意识到了,却没有说;张艺兴不谙世事,他没有意识到,只是遵循自己的判断。


你相信我吗?我一直都相信你啊。


很长时间以后,每次朴灿烈想起当初在车里的这段对话,都会流下眼泪。




5、


“灿烈,前面三十米左右有一个斜坡转弯,坡度20,弯度90。”


“前方的公路赛道按照当前速度你有将近十秒的直路,最大缩减到7.61秒,注意提速。”


“下一个岔道左转,那条路线的赛道较短。”


“到终点前无任何障碍。”


朴灿烈高超的技巧在配合上张艺兴精准无误的路况信息,让他在赛道上越来越如鱼得水。


他本来不是个胆子很大的人,但就是因为对张艺兴的信任,才敢在赛车这么危险的活动中毫无胆怯,做到真正的心无杂念。


以前的朴灿烈会攥一个拳头,里面紧紧握着的是他内心的恐惧。


现在的朴灿烈张开了手掌,掌心里的恐惧早已被一把利剑取代。


“第一名,朴灿烈!”


“To the winner, Chanyeol! ”


“The king, Chanyeol Park. ”


巡回赛结束后,朴灿烈带着象征着最高奖项的那个刻有他名字的奖杯和丰厚的奖金回家了。把车停进车库后却没急着上楼,而是翻出了雕刻用的锤子和凿子,对着奖杯的底座开始敲敲打打。


张艺兴正在休眠状态,回来的时候朴灿烈兴奋得叽里呱啦的整整说了一路,说到最后张艺兴听的都累了,他仍然兴致高涨。


好不容易回家了,这小子又在作什么妖?


十几分钟后,朴灿烈吹了吹奖杯底座的碎屑,开心的跑回车里,拍拍显示屏,“艺兴艺兴,别睡了,你看!”


张艺兴睁开眼睛,瞅了一眼朴灿烈手里的奖杯,在看见底座的时候懵了。


除了朴灿烈的名字之外,下面歪歪扭扭的有三个大字——


张艺兴。


看着张艺兴不解的神情,朴灿烈解释道:“这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


朴灿烈有理由相信,如果没有张艺兴,他可能只是一个优秀的赛车手,却不会是赛车场上的王。


这份荣誉应该是属于他们两个人。如果只有他一个人的名字,对张艺兴未免太不公平。


“艺兴哥,我知道你不在意这些,可是我在意。我真的很喜欢你,认识你之后,每天都在感谢上帝让你来到我身边。对于我来说,每天和你一起在就是我最美好的幸运。”


听着小孩因为激动而语无伦次的表白,张艺兴觉得这个朴灿烈聒噪是聒噪了点,心底是真的很善良的一个孩子。


连带着聒噪也有些可爱了。




6、


这天,朴灿烈没有比赛,心血来潮就叫着吴世勋和金钟仁来家里一起玩了。


他们三个在穿开裆裤的时候就认识了,吴世勋金钟仁同岁,朴灿烈比他俩大两岁。金钟仁家里是涉黑的,平时打交道的都是一些见不得光的事情。


金家有四少,金钟仁年龄最小,三个哥哥无心家族生意,各自在其他领域有了不小的发展,金钟仁也想学哥哥们,不接手家族生意,却受到了来自全家人包括三个教科书般的反面教材的哥哥在内的极力反对。


不因为别的,就因为金钟仁这熊孩子想学的是芭蕾。


你见过哪个黑道小少爷是跳芭蕾的吗?


在金钟仁逃跑了无数次之后,而且其中一部分原因是他和吴世勋的“倾情相助”,金老大没办法,拧不过孩子们,于是抓着金钟仁直接飞了英国,在那里定居。


没想到这孩子又偷跑了,还直接跑回国。


张艺兴从来都没有见过金钟仁,听了朴灿烈的描述,对这个非跳舞时间自动进入困倦状态的人产生了非常大的好奇心。另外吴世勋也只是上次见过一面。


而且那个死孩子第一次见面就说自己是车载DJ。


去他的车载DJ。


朴灿烈听到了这位人工智能在嘟嘟囔囔的声音,觉得颇为有趣。


抛去张艺兴是他重要的人不说,光是人工智能发牢骚这种活久见的场面也足够让朴灿烈笑到胃疼。


眼瞧着张艺兴又要自动关机不理自己了,朴灿烈连忙安慰道:“你当然不只是车载DJ。”


屏幕里的张艺兴挑挑眉,抱着手臂示意他说下去。


“你还是我的GPS啊!超级靠谱的那种!”


“……朴灿烈你是不是想下次比赛自己去啊?”


“别别别!艺兴哥,我说的字字发自肺腑。”朴灿烈甚至瞪圆了他真挚的大眼睛。


其实他说的是实话。


毕竟别人车上的GPS都只是智能。


他车上的这位可是人工智能。


还特别好看,特别温柔善良、善解人意的那种。


别人车上的GPS能有个明星声音指路都能吹半天,他车上这个能指路、能聊天、能唱歌,因为带个屏幕,他发现张艺兴跳舞也挺好的。


“拿我当GPS是吧?”张艺兴皮笑肉不笑的说。


“功能的一部分嘛。”朴灿烈似乎还没意识到暴风雨的来临。


张艺兴只是笑着,笑到朴灿烈汗毛都竖起来了,搓搓手臂刚打算说点什么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就看见吴世勋金钟仁两个傻弟弟一左一右的趴在车窗上,凝视着自己。


朴果果必须得承认他被吓了一跳。


“你们俩干什么呢?吓死我了。”朴灿烈心有余悸的拍拍胸口,“我是你们哥啊。”


“去去去,跟我们摆什么哥哥的谱。”吴世勋开车门把朴灿烈从车里拽出来,凑在他耳边低声问,“我没告诉钟仁张艺兴的事情,说不说看你自己。”


朴灿烈扭头看了看一脸迷茫的金钟仁,跑过去先给了一个热情的拥抱,然后拉金钟仁推进车里。


“艺兴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金钟仁,我跟你说的朋友。钟仁,这是张艺兴,是人工智能。”朴灿烈敲敲屏幕,张艺兴随即出现,给金钟仁吓了一跳,却并没有惊慌。


太过了解金钟仁的吴世勋把外套往车前盖上一扔,兴致勃勃的开始看热闹。


“你好啊,艺兴哥。”金钟仁笑起来特别傻,也特别可爱。


张艺兴一直坚信好看的人身边一定也都是好看的人,见识过朴灿烈的朋友之后,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只是因为吴世勋这个前科的问题,张艺兴本来在见到金钟仁之前是不对他的智商抱太大的希望的。但是现在看来,这个金钟仁在看到自己时除了被吓了一下以外没有任何的异常,对这三个人的平均智商涌现出了一丝希望的曙光。


这个金钟仁一定不一样!


“人工智能……为啥只能呆在车里啊?”金钟仁懵懵懂懂的,扭头问朴灿烈。


“我的造物主的设置问题,我现在是被限制在这里,正在想办法。”张艺兴解释。


“……那和GPS有啥区别?”金钟仁一语命中。


张艺兴:……


所以说我就根本不该对你们三个的智商存有任何幻想。


意识到这样发展下去张艺兴可能真的会炸毛,虽然不知道人工智能怎么炸毛,但他都能发牢骚还有啥事干不了。朴灿烈觉得他有义务站出来整顿一下画风。


“那个,世勋钟仁,你俩谁开的车?我们去外面转转吧。”


“我开的,走吧。”吴世勋捡起被随手撇下的外套,金钟仁没说话当作默认。


看着两人上了车,朴灿烈如释负重的呼了一口气,重新做回驾驶座上。


“艺兴啊,走吧。”


“可哪里咯?”张艺兴笑眯眯的问。


“???艺兴哥你刚才说什么??”朴灿烈以为自己听错了。


“窝唆可哪里咯?”


朴灿烈:“……”


“艺兴哥我错了我求你了别跟我说长沙话我听不懂——!!”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41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是An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