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Annie

莫得感情 不愧是我
爱发电Id:一生要强的安妮

【Lay兴】这大概就是大佬吧 下

*上篇: 

*全文:安妮的小天地



Lay对张艺兴求婚后,两个有效率的人马上着手操办起了婚礼的相关事宜,两家父母和身边的人看着他们相互保护、相互扶持的度过了七年,分分合合,在修成正果的时候由衷地为他们开心。


眼瞧着婚礼的日期越来越近,张艺兴再一次的感觉到了焦虑。


婚礼地点定在了圣托里尼,但在这之前,Lay回到了美国去安排工作,张艺兴也在德国做了一些收尾工作。


马上要结婚的两个人再次分隔两地。


这也成为张艺兴陷入焦虑的一个主要原因。


晚上失眠,白天不醒。


所以此时此刻Lay的表情相当错综复杂。


其实也不怪他,毕竟谁在婚礼前一周的清晨看到未婚夫上身套着一个深紫色的运动外套,腿上穿着一条不蓝不绿的肥大裤子,没有拖鞋,袜子也只穿了一只,头发炸着,睡眼惺忪的来开门,都会有些一言难尽。


“你这一身怎么这么直男审美?”站在门外的Lay紧缩的眉头都能夹核桃了。


张艺兴毫不在意的打了个哈欠,把Lay拉进屋里,关上门,然后又打了个哈欠,“我本来就是个直男,爱上你是个意外。”


“我应该……感到荣幸?”


“是感恩戴德。”


“……”


要不是Lay已经习惯了,一般人真的可能会悔婚。





婚礼前一夜,Lay独自坐在酒店阳台的躺椅上,看着星星发呆。


张艺兴拎着一瓶红酒和两个高脚杯拉开阳台门,坐在他身边。


“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张艺兴打开塞子,倒了两杯酒,把其中一杯递给了Lay。


Lay轻笑一声,接过去,没有马上喝只是在手里摇晃。“以前的事。”


“和我有关?”


“你说呢?”


张艺兴装作毫不在意的抿了一口红酒:“那谁知道呢。Lay大人当初可是风云人物,迷倒过多少小姑娘的,怎么可能顾得上一个默默无闻的小粉丝,还是个男粉丝。”


“就你话多。”Lay佯装要敲张艺兴的头,逗得他“咯咯”的笑个不停。


“好啦好啦,不闹了。”张艺兴也老老实实的坐好,“那你到底在想什么?”


Lay也珉了一口酒,眼神飘忽,像是穿透时间、直接观看着过去的场景:“这么多年里,你的成长。”


张艺兴:“……”


不得不说,这真是恋人间最“浪漫”的话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上高中?还是上大学?”


“你的毕业典礼。”


听到这话,张艺兴顿时炸了:“你还好意思说!我高中毕业典礼你明明连去都没去!”


Lay只是微笑着,没有承认也没有反驳。





阳光明媚,绿树葱茏。


高三的生活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到了毕业季。


张艺兴邀请过Lay来参加他的毕业典礼,但是被他婉拒了,张艺兴也就没再坚持。


面上笑着说没关系,其实心里还是有那么点失落。


真的很希望,Lay能够见证自己成长的这一刻。


在典礼进行的过程中,张艺兴在毕业生座位区显得坐立不安。机械的上台被颁发毕业证书、合影、献花。这一系列流程走完之后,张艺兴终于得到机会给自己的指导老师打个电话。


然而老师的话让张艺兴在中午典礼结束后没有跟父母回家,而是直接脱下学士服坐上出租车离开。


老师的话还在耳边回荡。


——“Lay?Lay他明天的飞机回美国啊,几天估计得安排一下国内的事情之类的吧。不过他没跟你说吗?你们那么熟,他应该告诉你了啊……”


……


原来他要走了?


可是为什么不想让我知道……





“Lay哥哥,你在吗?”


“我是艺兴啊!”


“Lay!”


张艺兴站在Lay的家门口不停地敲门,始终没人应。


就在他即将放弃的时候,门却打开了。是穿着西装的Lay,大概是刚从外面回来。


“什么事?”


看着Lay平静温和的眉眼,张艺兴突然间大脑一片空白。


是啊,他能有什么事。Lay和他非亲非故,为什么非得事事都向他汇报?


现在的他远没有资格站在他的身边。


他的身边的人应该强大而自立,有远见,有独属于自己的一份骄傲。


那就成为那个有资格的人吧。


想到这里,张艺兴的眼神里多出了一丝坚定。


“你愿意等我吗?”


听到这话,Lay愣了一下,随后笑了出来。和平时那种温和谦和的笑不同,这次带上了一些那时的张艺兴并不理解的神色。


Lay抬起手,在张艺兴以为他又要像往常一样揉自己的头发,而下意识的缩起脖子的时候,他的手落在了张艺兴的脸颊上。


“那要看你值不值得我等了。”





“我还是值得你等的,对吧。”


张艺兴笑呵呵的喝掉杯中剩下的红酒,靠在Lay的肩膀上,轻声说:“Lay,你知道吗?其实我真的挺感谢你当年选择离开,如果没有那三年,根本不会有现在的我。”


Lay也放下手中的红酒杯,胳膊一伸搂住了张艺兴,吻了他的头发。“你理解了,说明我当时的眼光很准,你真的如我预料的一样。”


“嗯哼~”张艺兴点点头,上翘的尾音带上点骄傲。


Lay似乎是有些醉了,看起来慵懒又迷人。


“艺兴,你真的已经成熟了很多。我觉得有些事现在也可以告诉你了,”Lay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捏着杯柱在手里晃来晃去,“说实话,在刚认识你的时候,我观察了你一段时间,你是有潜能的,这点我并不怀疑,但是你当时最大的缺点就是心性不定。从你报考大学开始,我就知道,其他学校应该会很顺利,但是伊斯曼,你一定会收到拒信。”


张艺兴没有说话,躺在他身边静静的听着。


Lay随意的挑玩着张艺兴耳边的碎发,继续说下去:“所以那时你来找我,我一点都不意外。但也就是那天开始,你的改变真的超乎我的意料。我不知道你自己意识到了没有,那天之后,你整个人,无论是从思维上、还是行为上都成熟了很多。你的思路、感情变得清晰了,收起了年轻气盛的鲁莽。打个比方说,在那之前,你的双脚是离地的,一直在天上漂浮着,但在那之后,你的双脚就踏在了土地上。”


听到这里,张艺兴闭上眼睛回想起来多年前那个冬天的夜晚。那时的寒冷、绝望,年轻的时候所经历的这些感受他可能这辈子也忘不了。


但他不得不承认,只有挫折的经历,才能为他铸成刀枪不入的铁衣。


“Lay,谢谢你。”


“你最应该感谢的不是我,是过去的自己。”





那天晚上两人聊了很久。


在他们的记忆里,两人经常这样聊天谈心。但是从来没有哪次谈话像今天这样——仿佛并不是单纯的闲聊,而是以现在的身份,把走过的路从头到尾、认认真真的重新游览一遍。


最后张艺兴已经醉酒睡着了,Lay还尚且保持着一丝清醒,把两人折腾回了室内,不然明天非得感冒不可。


两个病号的婚礼一点都不好笑。


到了第二天,两人不需要起很早,因为妆发并不复杂,但还是被朋友兄弟们强行叫起来去做准备工作。


两人都很不能理解为什么一群大老爷们在婚礼上这么激动。


圣托里尼教堂,中午十二点。


外面是一片蔚蓝的大海,白色的建筑高高低低、排列不齐的一路延伸到山脚,鸽子带着祝福时不时地飞过教堂顶。而在教堂的门口,这些景色尽收眼底。


两人在神父面前虔诚而坚定的说出了自己的誓言。


款式一样的婚戒分别戴在了对方手上。


在圣歌的歌声里,在全体亲友起立后的鼓掌和祝福声中,两人拥吻在一起。


婚姻结缔。


Lay最后给了张艺兴一份惊喜。


他做了一个将近十分钟的影像记录,全都是张艺兴。


有一些场景甚至自己都不记得。


他跟Lay出去吃饭,两人第一次四手连弹,张艺兴在德国时第一次获得国际青年钢琴大赛的大奖,张艺兴坐飞机去美国看望Lay时的机场影像……最后时光倒流,定格在张艺兴高中的毕业典礼上,他拿着毕业证书高高抛起学士帽的那一刻。


“我以为当时你不在。”张艺兴的眼眶红了,惊喜地看向Lay。


Lay只是笑笑。





我不会让你看见我,因为我希望你能独自飞翔。


但是请记住,在你的人生中,我从未缺席。




End.



后记:

关于文章里面艺兴的性格,相比现实中的艺兴,他会更活泼些。但其实我觉得这才是他本来的性格,无论是看他以前的视频,还是鸡条里面的放飞自我,都可以看出他其实非常活泼。现在的沉稳内敛一个是因为真的长大了,还有就是经历了太多的伤痛。


我一直想传达的信息,除了文章本身,还有就是磨练的重要性。苦难来临的时候,是真的不好受,但是如果挺过去,站了起来,所收获的会是在一帆风顺的人生中永远也学不会的。


至于Lay,现实生活中像这样的大佬有吗?有,这是肯定的。但不是人人都能遇上。因此还是要靠自己,永远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自己的人生还是要自己过。如果将来你学有所成,你最大的恩人不是别人,正是过去你不断努力的自己。



评论 ( 7 )
热度 ( 505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是An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