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Annie

莫得感情 不愧是我
爱发电Id:一生要强的安妮

【茶蛋全员】今天的金老师也是无比心累呢

*小哥哥视角





我叫金俊勉,是茶蛋幼儿园的新老师。


我本来是高中老师,但是因为班里有八个臭小子实在是不好管,属于典型的“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类型,我也马上三十了,体力精力跟不上,实在是想多活几年,于是就转去了幼儿园部。


先别问号脸,在这里我就得解释一下,上面这段话的各种槽点。


第一,我很爱我的学生,所以并没有和他们闹矛盾什么的,反而他们八个是我在班里最喜欢的学生;


第二,三十怎么了?三十的也是人,不是体力无限的老黄牛;


第三,我们学校是个教育集团下属的私立学校,小到幼儿园部,大到高中部,说是换了工作,实际上就比平时上班多走二十米拐弯到隔壁的校区。他们这个教育集团的董事长非得把各个阶级的校区一个挨着一个的建,我听那八个崽子们说,他们幼儿园就认识,一路升学升到高中部,同一条上学路一走就走了十多年。


我原本以为,幼儿园的小朋友就像一个个的小天使。


他们也的确一个个长得都跟小天使一样。


但这群小天使们亲手击碎了我美好天真的愿景。


【笑不出来.jpg】


上班一个月,我觉得我仿佛苍老了三十岁。


这群熊孩子就是一个个披着小天使外衣的小恶魔。


我没想到现在的幼儿园小朋友如此社会,一点也没有我们小时候的那种天真单纯可爱。


我们班也有比较突出的八个小男孩,而且一个比一个能搞事情。


……为什么莫名觉得有点熟悉??


总之,他们八个孩子是我们小天班一霸。小天班因为他们几个也成了茶蛋幼儿园的门把班。


现在可以正式介绍一下那几个小天使了。【无奈.jpg】


我第一天上班时遇到的第一个小朋友是一个甜到冒泡的小孩,叫蕾蕾。


刚进教室,我就看见一个还没有讲桌高的小孩站在那边,踩着小板凳踮着脚想往桌子上放什么东西,那板凳一晃一晃的,吓得我赶紧把他抱了下来。


“你是新老师吗?”小孩被我抱在怀里,抬起脸,眼睛亮晶晶的。


我当时心都要化了。


“给老师准备的礼物。”我把他放下来,接过礼物。


他送了我一盒小糖果。


“妈妈说,心里苦的时候吃颗糖,就不苦了。”


没错,就是这句话。


当时我还不懂。


五分钟后,我懂了。


下一个进门的两个奶了吧唧的小孩,一个昏昏欲睡,另一个满脸的“你们这些鱼唇的人类”式不屑。


一个叫妮妮,另一个叫昏昏。


然后一个有点婴儿肥的猫眼小男孩拎着手提包进来了,活像一个小白领。


“你好,我是大哥。”


嗯,您好,大哥。


……


……嗯??


大哥??


蕾蕾站在我腿边,抓着我的手晃了晃,给我解释道:“因为他上学晚一年,比我们都大,所以我们叫他大哥。老师你叫他珉珉就可以了。”


吓死我了。


随后进来的是一个特别特别可爱,眼睛大大的小男孩,进来之后一言不发的做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开始发呆。


“他叫嘟嘟。”蕾蕾悄声说。


这小孩真好!


和我上个学校的崽子们形成了多么鲜明的对比啊!


我还没来得及擦我脸上纵横的老泪,就听到楼道里吵吵嚷嚷的声音逐渐逼近。


然后三个话唠就冲进来了,叫啵啵虎,倩倩和咧咧。


然后在此后的日子里我再也没有体会过什么叫“安静”。




入职一个月,我也从一个物理系高级教师成功转型为操碎心的保姆小哥哥。


每天都能听到蕾蕾在喊我——


“小哥哥!嘟嘟又把咧咧给打了!”


我只能放下笔,出去把不知死活的咧咧给拎起来,告诉他活着的意义以及生命的可贵。然后把嘟嘟抱起来,给他解释什么叫“杀人犯法”,什么叫“忍一时风平浪静”。


回到办公室,刚刚坐下,就又听到蕾蕾在喊我——


“小哥哥!啵啵虎又把昏昏的浪味仙抢走了!”


于是我放下书,出去把啵啵虎怀里的那包蓝色包装的零食拿出来还给要气哭的小奶包,然后罚啵啵虎吃半根小黄瓜,再摸摸昏昏的头发,让蕾蕾去安慰他。


上午基本上就这么过去了,到了中午的午休时间,在确定所有孩子都已经躺下之后,我坐在门口,准备把上午没看完的书看完。然后就感觉有人在拽我的衣角,果然是蕾蕾——


“小哥哥,倩倩不想睡觉非得唱歌,把妮妮唱醒了,然后妮妮就哭了,大哥正在训他们。”


“这不是挺好的吗?还是珉珉靠谱。”


“重点是他把其原本没被吵醒的小朋友说醒了,大家现在集体都在听教导呢。”


“……”


我是谁?


我在哪?


我大概是一只掉进了熊孩子窝的无辜小兔子吧。




很快,幼儿园迎来了我上任来的第一次大活动——校庆。


其实也不是幼儿园建校了多少年,因为这个教育集团最先成立的是高中部,所以就以第一所校区的建成的日子,定位校庆日。


茶蛋幼儿园作为附属幼儿园,当然也要有活动,还要评比。


我们班被分到的是舞台剧。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首先感到非常开心。


别的不说,就那几个戏精,每天自带bgm自带属性人设。


赢定了。


随后我就为这种因为可怕现实而展现的自信有了一丝一言难尽。




事实证明,即使是小天班里的社会扛把子,也敌不过小姑娘们的恳求。


扛把子们本来想要用哈利波特,硬生生的被女生们改成了睡美人。


然后就是分配角色。


多亏了我的两个小班长蕾蕾和嘟嘟,他们才没有在选角色的时候打起来。


蕾蕾说想演一个法师,于是在演女生和会魔法之间犹豫了。


最终屈服于对魔法的渴望。


啵啵虎抽到了大仙女,被倩倩嘲笑了,然后倩倩就抽到了二仙女,咧咧捂着肚子笑得眼泪都出来了,然后他就抽到了小仙女。


所有小姑娘都抽到了自己的角色,但是最重要的公主始终没有人。


妮妮最后揉揉眼睛的过去了,随手一抓——


“公王是谁啊?”


……宝贝这个字念主,公主的主。


可以了,我大概知道演出那天会是怎么样的修罗场了。


珉珉一抓抓了俩,然后分给勋勋一个,一个国王一个王后。


本来一个女生抽到了王子,死活不愿意反串,于是就和原本抽到农民的嘟嘟换了。


嘟嘟很失望。




我没有排练时期的记忆,大概是太痛苦了所以选择性失忆了吧。


很快就到了演出的日子,我在后台紧锣密鼓的做最后的确认。


“小哥哥!妮妮又不见了!”


“去看看是不是又在储物柜里睡着了。”


“小哥哥啵啵虎他们三个说困了!”


“是不是不舒服,他们仨怎么可能会困?”


“小哥哥蕾蕾不穿裙子!”


“你把女巫的魔法棒塞给他,哄哄他。”


“小哥哥昏昏把道具蛋糕吃了!”


“去找小卡老师,他那还有……看住昏昏!别再让他吃了!”


准备着准备着,我就听到前面主持人开始说——


“下面有请小天班给我们带来舞台剧《睡美人》。”


我是旁白,走到后台控制室,念完我的部分之后就在里面看孩子们的演出。


emmm……宴会是要热闹一点没错,但是为什么这么话多,啵啵虎一个嗓门就让宫廷宴会成了菜市场。


“噢我的公主,看看你多好看啊!看这眼睛,这鼻子,这嘴,这件事就是被神祝福过的命啊。当然,也要被我祝福,虽然我不是神,我是个漂亮的仙女,但我的祝福也是很珍惜的哈哈哈哈哈。小公主你这奶包样子让我想起了另一个小公主,她叫白雪公主,是不是你们隔壁国的?你认识吗……”


……你们怎么不按照台词说。


“十八年之后,公主的确如仙女们的祝福那样,长得美丽动人,和仙女们生活在森林里。”


……


一阵蜜汁沉默。


妮妮??


妮妮你该上场了??


我还没来得起跑下去,幸好妮妮马上就出现了。后来我才知道,妮妮当时在公主床上睡着了,直到珉珉一脚给他踢醒。


差点给孩子踹哭。


虽然最后出现的嘟王子和妮公主之间的身高差的确很一言难尽,但总体还是不错的。


毕竟我的小演员们一个个比花还好看!


舞台剧很成功,开心。


结束之后,我们一起订了零食,吃完之后也差不多要放学,今天的工作就结束了。


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


各位,刚刚发生了一件事情,让我怀疑人生。


我带着小朋友们到大门口等他们被家长接走,然后,我看到了八张熟悉的面孔。


啊,原来,他们几个,是你们几个的弟弟们啊。


我说怎么他妈的长得这么像。


“老师!你看这是我哥哥!”


我低头看着昏昏奶白奶白的小手,和对面那八个崽子们搞事情的笑容。


坚强的金俊勉不需要抱抱。


温暖的傻笑中透露着mmp。



End.


*失踪人口回归

*我知道我还欠了一篇灿兴,我也hin绝望啊

*下次更新就得圣诞节之后吧emmm……




评论 ( 44 )
热度 ( 1414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是An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