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Annie

莫得感情 不愧是我
爱发电Id:一生要强的安妮

【嘟兴】大佬爱学习04-05

*前文03


————————正文————————


04、


“都暻秀?都暻秀?”


“暻秀?我叫严小赖!”


“暻秀暻秀暻秀暻秀暻秀……”


“叫暻秀太见外了,叫嘟嘟好不好?”


“不说话就当你默认了。”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张艺兴自然没有放过都暻秀放在腿上的双手越攥越紧的一幕,心中轻笑一声。


看你还能撑多久。


“再不回答我就亲你咯。”张艺兴凑在都暻秀耳边轻语,现在正在上课,他们两个的位置又靠着墙,没人注意他俩的小动作。


都暻秀依然不为所动,张艺兴撅起的嘴唇眼瞧着要碰上他的耳根,突然被扼住喉咙。


“老实点,别让我说第二遍。”都暻秀几乎咬牙切齿的说,看着张艺兴一脸“你要对我这个小可爱做什么”的惊恐,猛地松开手,继续记笔记。


“咳咳咳,手劲够大的。”张艺兴揉揉自己的脖子,长了张甜豆脸,一股怪力。


闹着闹着也快下课了,戴着黑框眼镜的数学老师手中的书“啪”的一声合上,转身在黑板上整整写了两分钟的页数题数。


张艺兴发誓他生平听过的最接近魔鬼的一句话就是数学老师之后的这句话——


“这些题是今晚的作业,明天上课之前课代表送到我办公室。”




晚上,边伯贤来跟张艺兴商量下周交易的事,结果全程独角戏。边伯贤的发言从一开始的“对方说希望提高一下这批货的价格”过渡到“兴哥你有没有在听啊”到最后充满绝望的“别问我数学啊哥微积分这三个字我能写对就不错了”。


张艺兴失望把练习题从边伯贤面前拿回自己这里,继续和导数作斗争。


“老大你当学生上瘾啊。”边伯贤脸上的表情可谓是错综复杂,“学什么微积分,太受虐了。”


“没办法啊,现在的学生太苦了,当年我上学那会还都是无忧无虑的,大家下课后还会坐操场上闲聊天呢,你再看看现在,啧啧啧。诶你看这个公式原导是什么啊?”张艺兴挠挠头,现在的中学生学得这都是啥啊。


边伯贤知道今晚是不可能跟老大把交易的事谈明白了,索性放弃,摊在张艺兴身边碎碎念。


“哥你有了学校就不要帮派了吗?”


“好好学习是没错但别忘了你是个黑社会啊我的哥。”


“哥你变了你是不喜欢我了嘛我不是你最爱的弟弟了吗?”


“学校有那么好吗学习有那么有趣吗同学有那么吸引人吗?”


“都是一群小屁孩有啥好的真搞不懂……”


听到这,沉迷学习无法自拔的张艺兴猛地一抬头,把摊着的边伯贤吓得一激灵。他转过身看着自己的好弟弟:“你别说,今天来了个小孩还真挺有意思的。”


边伯贤记得自己上次看见张艺兴这么开心是前年金珉锡这个金牌杀手开始给他干活的时候。


完了,学校这个地方彻底把他炫酷狂拽的大佬给吃了。


“哥,学校再好也是暂时的啊,工作才是正经事儿啊。”边伯贤欲哭无泪,并且由衷地开始后悔帮张艺兴去上这个破高中。


“好好好,听你的,不说了。”张艺兴把课本一推,就从抽屉里拿出一沓资料敲在桌面上,看向边伯贤的眼神清晰的表明了“这下你开心了吧”。


边伯贤当然开心。


“其实也没什么要紧事,近期相对重要一点的就是下周跟李叔的交易。地点还没定下来,那边说想听听咱们的意见。”


“听听意见?”张艺兴全然没有了刚刚的学生模样,他似笑非笑的重复了一遍边伯贤的话,弯成小月牙的眼睛里却没有丁点笑意,而是蚀骨的寒冷,“是想听听意见,还是想试探小皇帝有没有能力保住太上皇的江山呢。”


边伯贤又何尝不知道对方真正的意图,现下也沉下了心情。想要在他们的世界里生存,难免要心狠手辣,他们两个从小就一直跟外面的和平世界接触,是打心眼里想过那样的生活。但父辈们留下的财富和孽缘,是他们无比抗拒、却又不得不牢牢护住的债。


从张艺兴不再是少当家的那天起,新派、老派、内部的、外来的,无数人想要从这个小太子的脚下分走一片土地,却没有一个成功的。久而久之,他自己的名声也就立起来了,但在暗处仍然有不容忽视的威胁。


“李义生花花肠子太多,把他那大肚子里的大肠小肠拽出来,抻直了能让高铁跑两年。”边伯贤想起这些年,李义生趁他们没时间搞得那些小动作,明里暗里的不知道算计了他们多少回。当初张艺兴刚站稳脚跟,第一个跳出来反对的可不就是这位“李叔”么。


张艺兴冷笑一声:“看在我爸的面子上,我叫他一声李叔,可世上没他这么办事儿的。伯贤,告诉他,神谷街6号,最后一单生意,不见不散。”




05、


天一亮,张艺兴就顶着一张纵欲过度的脸飘到学校,昨天他和边伯贤再加上从科研部里叫出来的几个技术人员一起连教带写,折腾到后半夜才把那些题做完。


躺在床上的那一刻张艺兴觉得自己被剥了一层皮,大脑仿佛被几头驴噼里啪啦一通乱踩,踩完之后又被扔到马路上,然后一辆压路机毫不留情的碾了过去。


当了一晚上数学家教的几个技术人员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大佬从科研部转移到刚刚成立的教育部。


把书包往桌子上一放,枕着就开始睡。


果然在学校睡觉是最舒服的。


都暻秀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张艺兴枕着书包睡得醉生梦死的场面,向来面无表情的脸没绷住终于有了一丝松动。


“张……严小赖,严小赖,起来了,醒醒。”


都暻秀见光喊没什么用,轻轻推了推他的肩膀。浓密的眉毛微微皱起,仔细打量着张艺兴的眉眼,似乎是在观察他是否装睡。


细看的话,这个同桌长得真的很好看……


皮肤光滑白皙,嘴唇红润,这种高挺的眉骨到真的让眼前人犹如画中润如玉的公子。头发是自然的黑色,连发根都是,看来没有染过其他乱七八糟的颜色,生活作风还不错。就是这个耳钉……啧,不健康。


“再不起来就把昨天的题再做一遍。”


“老师我错了!”


张艺兴被这句话吓得瞬间惊醒。定下心神看了一眼也在看自己的都暻秀,松了口气:“吓死我了……嘟嘟你是魔鬼吗?”


都暻秀选择性失聪的忽略那句“嘟嘟”,一边找自己的作业一边语气平缓的说:“把你耳朵上那乱七八糟的摘了,一个学生弄得那么花里胡哨的干什么。”


花里胡哨?这年头还会有人觉得一个耳钉花里胡哨?


张艺兴闻言大剌剌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眯起眼睛从头到脚仔细审视着面前的人——


寸头,还是板寸;皮肤是晒成的小麦色;衬衫被熨的十分平整,就连袖口和领口也一丝不苟,纽扣规规矩矩的扣到最上面的那一颗;脚上的鞋也被擦得一尘不染;整个人身板挺直,一双眼睛黑色透亮,迸发出的目光锋利得很。


昨天没有走心的观察过他,这么一看,这个都暻秀倒是有点像一个……


“你们俩,作业呢?”


数学课代表打断了张艺兴的思路,他也一脸菜色,看样也被这摞作业虐得够呛。身为数学课代表一点也没有自己当年那个课代表那样的气场,自己当年的那个课代表简直就是bug一样的存在,天天数学课写写画画还特么天天考满分。


都暻秀在张艺兴心思百转千回的时候已经把作业交上去了,张艺兴现在的状态让他再次蹙起眉头。


“严小赖,作业。”


张艺兴这才回过神,作业交上去后也没心思继续睡了,眼睛紧紧地盯着已经开始预习的都暻秀,突然开口:“嘟嘟,你初中哪里的?”


“十中。”都暻秀头也没抬。


“十中?那可是好学校啊,你怎么没去重点高中来这个私立高中了?”张艺兴歪头一笑,似乎真的只是关心同学而已,“虽然我初中不是在这里上的,但我有几个朋友在十中,也是咱们这届的。去年双旦晚会的时候,他们还给我发你们学校的活动照片呢。”


都暻秀手上晃动的笔杆一怔,微微抬眼,随后又恢复到原来的动作,冷淡的开口:“去年没有双旦晚会啊,你记错了吧。”


“是吗?那就是前年吧。我也记不太清了。”张艺兴的样子看起来十分苦恼。


“嗯。”都暻秀依然面不改色的继续写东西,完全没有搭理张艺兴的意思。


是自己多心了吗?


张艺兴眯起眼睛紧紧的盯着都暻秀,最终在老师的呼唤下开始了一天的学习。



TBC.



我这算是失踪人口回归了吧……

话说你们都没人夸我的新头像吗,艺兴锁骨上有颗痣诶……



评论 ( 8 )
热度 ( 2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是An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