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Annie

莫得感情 不愧是我
爱发电Id:一生要强的安妮

【灿兴】卧槽你怎么活了?!01-03

*千粉点梗,赛车手灿x车神(⬅️灿认为)兴




1、


“啪”的一声,一张黑色的卡被甩在桌子上,然而坐在对面的人沉浸在手机游戏里,头都没抬一下。朴灿烈拉开椅子坐下,随意的整理了一下头发,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朴灿烈,两年前突然在赛车届杀出的一匹黑马。没人知道他的来历,也没人知道他的背景。他就这么突然出现在了一个国际性的赛车大赛上,毫不费力的就占据了第一名的位置,从此一战成名。直到现在,提起朴灿烈这个名字,只有敬畏,没有人敢对他有丝毫放松。


“世勋呐,钱我带来了,车呢?”见吴世勋也没打算搭理自己,朴灿烈撇撇嘴,砸了一个橘子过去,“哥在跟你说话。”


作为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吴世勋可不会在意朴灿烈在外面有多凶狠、多没人性,本来像比格一样的性格非得在外面作妖,搞得好像多神秘似的。“干什么啊?现在是你有求于我诶,能不能注意下你的态度。”说完余光瞥了一眼桌子上的黑卡,放下手机压低声音看着朴灿烈,“哎,你真打算要那辆车啊?”


“怎么?新入手的,舍不得?”朴灿烈调笑道。


吴世勋嘟起了嘴,哼了一声,“卖就卖,我把车弄来不就是为了赚钱么。卡留下,车在后院,自己开走。”说完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一把车钥匙,丢给朴灿烈,然后又低下头沉浸在游戏的世界里,不再看他了。


临走前,见吴世勋还是没有理自己的意思,朴灿烈抑制不住好奇心,偷偷看了一眼,结果发现这小子居然在玩俄罗斯方块。


“神经病。”这是朴灿烈给自己这个好弟弟的评价。




新车是BugattiVeyron16.4,意大利佬产出来的东西,本来就是顶级的跑车,而这款更是少见。完美的外形设计和能与喷气式战斗机媲美的引擎融合在一起,这是件绝佳的艺术品。


朴灿烈对这新宠喜欢的不得了,磨合期的时候恨不得住在里面。不过朴灿烈唯一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吴世勋会给这辆车弄了一个骚气的紫色外形,但是他没有问,黑市里规矩很多,其中一个就是永远不要询问商品的来源。


一个星期之后是巡回赛,朴灿烈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把他的宝贝车展示给世界了。




2、


阳光真的非常强烈,强烈到让人厌恶。


这是朴灿烈和他的新宠一起冲向悬崖前的最后想法。


他失误了,他对于这个弯道弧度的错误估计会让他搭上小命,也没有想到主办方会突然换赛道,尤其是新赛道里弯道的设置简直就是要人命。


朴灿烈绝望地闭上眼睛,他已经能感觉到右前方的轮子悬空了,他马上就要掉到这几十米的悬崖里去了!


就在这时,后驱的轮子突然加大了动力,硬生生的把悬空的前轮给拐回了赛道上,然后动力加速到了最大值,一举冲过了终点线,拿到第一名。


赛道两边的人群里爆发出激烈的欢呼声,所有现场的人都见识到了赛车新星朴灿烈是如何逆转乾坤!


“这是灿烈的时代!!”




这次的结果不仅仅是第一名那么简单,朴灿烈还破了九年来没人能打破的记录,他将被历史铭记。


一切都是那么荣耀,可是朴灿烈现在没有心情参加任何的庆功宴或者聚会,连续拒绝几个身材惹火的美女之后,朴灿烈冷着脸,一言不发的回到车上,然后扬长而去。


回到家里,他把车开进车库,人却没有出来。


他的脑子里不停的回放着下午冲向悬崖时的画面:他操作失误造成车身倾斜,在路面打滑而冲向悬崖,然后后轮突然发力把整个车体带回正轨,同时加速冲过终点。


理论上来讲,这不是不可能实现,但是他并没有那样的技术。


他朴灿烈还没有自负到不知道天高地厚。


而且最重要的是,在他以为没有办法逆转的时候,他根本就没有任何操作。为什么他的车会突然失灵?


“啊!烦死了!”朴灿烈有些烦躁,狠狠的敲了一下方向盘,随即反应过来心疼的不得了。


左思右想,秉承着“实践出真理”人生座右铭的朴灿烈拎着工具箱,罪恶的小手打开车前盖。


“奇怪,没什么不一样啊……”朴灿烈举着扳手左敲敲右敲敲,还嘟嘟囔囔的,但确实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当然了,因为本来就和车没关系啊。”一个清亮的、却带有点点金属质感的声音突然回荡在空旷的车库中。


“谁!”朴灿烈猛地一抬头。本以为有谁胆子大到敢直接找到他家里来,因为这两年风头太盛,不少人把他视为眼中钉,想让他消失的人能组成一个排。但是他朴灿烈既然敢嚣张,就一定不是什么软柿子。


“出来!”朴灿烈抬头却没看到任何人。这混小子一定是藏起来了!


车库里唯一能藏人的地方就是角落里那块陈旧的大帆布,朴灿烈“唰”的一声掀开了它,带起的灰尘呛得他直咳嗽。然而面前什么也没有。


一股隐隐的凉意突然袭上朴灿烈的后颈。


“朴灿烈,我在车里。”那个声音继续说。


朴灿烈壮着胆子,小心翼翼的往车的方向挪动,借着大敞的车门往里瞄了一眼。


什么也没有。


“卧槽——!!”


朴灿烈吓得缩成一团,捂着眼睛蹲在墙角。


车里的声音似乎发出一声叹息,车门和车前盖自动关上,然后开到朴灿烈身边,那个声音的语气里颇为无奈:“上来,我慢慢跟你解释。”


“我不去!”


“……”


“我告诉你啊你别想对我怎么样啊当心我拆了你!”


“……你给我上来。”


“不上!”


“三。”


“……”


“二!”


“好好好我上去还不行吗!”


能屈能伸。朴灿烈这么安慰着自己。


坐上车坐的一瞬间,车载显示屏上出现一个男人的全息影像。男人身着西装,温和的小脸白白净净,带着一幅金丝眼镜,看起来斯斯文文的。说话时牵动嘴角,还能看见几个小酒窝。


长得还挺好看。朴灿烈心想。


“我叫张艺兴。”男人的声音清清凉凉的,像汽水一样。“是人工智能。”


朴灿烈:“……”


“有什么问题吗?灿烈。”张艺兴非常的耐心。


朴灿烈懵了一会,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两眼放光的看着张艺兴。兴奋的问:“你是车神吗?”


“我是人工智能。”


“那我能许愿吗?我想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赛车手。”


“……我没许愿这功能。”


“车神都能许愿的!”


“说了我不是车神!”


张艺兴忍不住扶住额头,却又实在不忍心拒绝一脸喜庆的朴灿烈。同时在心里暗暗唾弃自己的造物主为什么要给他加个颜控属性,如果换个人,不像朴灿烈这么好看的话,自己可能早就休眠不理他了。


而那边的朴灿烈热情不减。


“你到底是什么?变形金刚吗?你能变身吗?”


“……”


“哎呀快说啊!是不是能变身!能帮我打架,超帅超拉风的那种!”


“……我是人工智能啊大哥。”


“所以说你能打架吗?”


张艺兴默默的关闭了系统,自动屏蔽了车座上朴灿烈不满的“喂你怎么黑啦你别关机啊诶你是不是得充电啊你充电接口在哪里充电宝能用吗”的噪音,同时对自己这个主人产生了隐隐的担忧。


这别是个傻子吧……




3、


吴世勋被朴灿烈的电话吵醒得非常不是时候,昨天晚上和另一个小竹马在外面玩了一晚上,他刚回国就直接来到吴世勋家门口把人带走了。吴世勋皱着眉头,迷迷糊糊的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距离他躺床上开始睡觉才过去了四个小时。


“干嘛?”语气不善,吴世勋出言警告电话那头的朴灿烈,“你最好有什么重要的事。”


听这语气,朴灿烈先是愣了一下,随后戏虐道:“哟,我们勋少昨天是又和哪个宝贝快活去了?这都已经十点多了,还没起床啊?”


“去你的,”吴世勋毫不留情的骂了回去,揉揉眼睛,补上一句,“是钟仁,钟仁回国了。”


“他家老爷子终于舍得把他放回国内了?”


“他自己溜出来了……诶你到底有事没事啊?没事我就挂了!”


“别别别!”听得出来吴世勋是真的开始不耐烦了,朴灿烈急忙进入正题,语气也不经意间严肃起来,“世勋,我问你,我从你那里买走的Bugatti你是从哪弄来的?”


吴世勋瞬间冷下脸,语气不善:“朴灿烈,你知道规矩。”


“但是这次情况不一样,你必须告诉我。”


听到这话,吴世勋毫不犹豫地就把电话给挂了,冷笑了一声,打算继续补觉。


然后朴灿烈就顺着窗户爬进了二楼卧室。


“卧槽你给我滚下去!”


朴灿烈按住愤怒的吴世勋,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无比认真:“世勋,你听我说。那场车不是一辆简单的车。”


吴世勋挑挑眉,示意他说下去。


“他会说话,他是活的!世勋。”


“滚。”




“你好,世勋,我是张艺兴。”那不大的屏幕里,张艺兴嘴角始终挂着温和的笑意,“又见面了。”


还穿着睡衣、坐在副驾驶上的吴世勋疑惑的转头看向驾驶座上的朴灿烈,而对方耸耸肩给了他一个“早就跟你说过了”的欠抽表情。


张艺兴面上微笑着,心里却在悄悄打量着吴世勋。


他应该比朴灿烈正常一点。


人工智能张艺兴作出结论。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吴世勋问。


“我的造物主是一个赛车手,同时也是一个科学家,他按照他的形象创造了我。他去世前把我藏在了一款芯片里,但是他的后辈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我卖给了一个汽车生产公司。”张艺兴平静地回答。


吴世勋似乎不能很能理解他的回答:“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说,艺兴也没想到会被再次装回汽车里,而且还被你弄过来了。”朴灿烈这回却听懂了,然后肆无忌惮的嘲笑着吴世勋,“傻。”


吴世勋翻了个白眼,认真的打量着张艺兴。


张艺兴被他看得浑身不自在。


要不是你长得也好看,我早关机了!


“……所以说,你现在最大的作用就是个活的车载DJ?”打量半天,吴世勋得出结论。


张艺兴:……


所以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何必垂死挣扎呢?


张艺兴生无可恋的坐在地上思考着。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55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是Annie | Powered by LOFTER